目前位置: 691首頁 > 來駐村-駐村紀錄  回上一頁
申請辦法駐村計畫駐村紀錄
§ 駐村紀錄
 

順序

作者

展出日期

主題

作品

主題介紹

1

劉克峰

2012

風休

「風休住」與「風止住」是大不同的,止住是句點般的結束。「休」者休息能再接續,創作的路程漫長的探索,沒有目標是只能過程,也像是四十八萬里的風鵬正舉。「風休住」也算是一種創作心情寫照。

2

施怡妙

2012-8

遠古#1

不能回憶,只好夢見

想像著那些再也無法真實碰觸或回憶起的遠古,想像我們/人類一路棄捨、失用的事物,開始將這些被遺留的事物,置放在還遺留在遠古的神祕生物身上,這些獸類成為「被丟失之物附身的神怪之物」,而我們人類呢,只偶爾靈光一現,宛若忽地自現在漂流向古代,不睜眼之間,有一種夢見,便遇見了只能遙想的遠古。

3

李孟儀

2012-9

梭計

這是對於未知宇宙的想像,整個宇宙就像是一個不停運作的有機工廠。飛行船開啟不知名的旅程,許多微小生命體在此行走、群聚,漫無目的地飛翔或墜落,在迥異的空間中穿梭進行著時空旅行。

 

4 何睦芸 2013 錯置‧記憶 六九一點 共享聚落_駐村_何睦芸

  試圖探討老者的內心世界。錯置感來自於創作者自身所處的現實世界與內在世界的違和,在快速的城市生活步調之中卻渴求回歸自然鄉野的平靜 ;記憶是創作的源頭,在二十二年的記憶之中,對老者以及老舊事物總是特別深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