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691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當期展覽 > 謝大福個展《日常隔離》  回上一頁
    謝大福個展《日常隔離》

《日光浴》(2018)
    膠彩 / 紙本、水干、絹裱
    60*60*5CM

 

阿金小時候常生病了,上禮拜抓了水蝨,這禮拜又不對了,紅紅的身體像起疹子,厭食。網路上說,太小的魚不適合用藥,自然療法好。阿金需要隔離,在小小的玻璃裡,灑點鹽,給點水草玩具,日光浴。好整以暇的阿金,不愛玩具,喜歡看自己。


 

 


《日月潭》(2012)
    油畫 / 畫布、油彩
    24*15*2CM

 

一個11歲的男孩,細而下垂的眼,蒼白的臉,坐在堤邊,用力得勾勒出水潭的形狀,筆記紙,線像刀痕。
我問他 :「為什麼這片叫日月潭?」
「老人說有一個月潭,另一個是日潭」
「形狀不像呢?」 「我也覺得不像,太陽那樣的烈,肯定是潭水被曬燙的一邊是日,倒影的涼水是月」
「好熱!我也這麼覺得。」

 

 


《Face》(2017)
    油畫 / 木板、油彩
    90*90*3CM

 

在空氣中窒息,像溺在水里,輕輕地呼一口氣,還活著啊!好險!

 

 

《PiPi》(2020)
    陶 / 18*15*12CM

 

杰哥領養的母貓生病了,就是穿著粉紅和服的那一隻,壯的像狗的浪浪,地頭蛇、小霸王,阿嬤看過照片,她說白腳貓不能養。

是老了還是吃壞肚子?獸醫師檢查了好久…
「應該是結紮的手術做得不好,浪浪很容易這樣」,翻開屁屁徹底檢查一番。
「啊~她結紮的地方發炎了,還有一件怪事,我摸到小雞雞!」— 陰陽貓

我也想養狗浪浪,寫上筆記:先取名叫PiPi領養前肯定要檢查仔細。


 


《被吹走的愛人》(2021)
    膠彩 / 絹、水干、礦物、墨
    30*30*3CM

 

暴雨前的北海岸,
你說曾帶我來過,
其實沒有,
是另一個女孩還種在記憶裡吧。

「風好大!來放風箏吧」他喊到聲音被風吹的斷斷續續,風箏亂飛。
「快點來,我放得又高又遠」他喊。
愛人被吹走了,在石頭後面,在沙灘後面,越過堤防,看不見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《月光》(2019)
    膠彩 / 宣紙、雲母
    36*36*5CM

 

從樹下仰望,月光是攝氏27゜的暖金色,以雲母金粉繪雙勾線,散落在弧形與不規則的四周,漸漸透出黑夜之中。
夏日晚風,樹叢中輕聲搖過,是我移動的腳步;月光穿透樹梢的殘影,打散了樹葉也弄亂了玉盤,婆娑之後撒落一地的皎潔,抬頭再望向那月圓已不成形,是雲霧獨攬了月光?或樹影剪殘了銀月?金色的月光在浮動的樹影中散開,夜色微涼。

 

 

 

《走山》(2016)
    油畫 / 畫布、油彩
    80*80*5CM

 

地球是圓,我走過,時間也是。
曾經發生過的,我在夢裡也做過;有很長一段時間,總是在繞圈,自以為有終點,其實繞不出那個圈。

 

 

 

《說晚安之前》(2021)

膠彩 / 紙本、水干、礦物、墨、碳粉

記得你會磨牙,矯正的時候我們都戴牙套,睡覺前一起刷牙。 好久以前,在說晚安之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