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691首頁 > 來駐村-駐村計畫  回上一頁
申請辦法駐村計畫駐村紀錄

本期駐村藝術家:

 

六九一點共享聚落_劉克峰_駐村藝術家

劉克峰 Ke Fung Liou

 

 

在藝術界多變的角色,就如同劉克峰的造型所給眾人的印象一樣,既是建築師,也是藝術工作者大學教授、藝術評論家、更是六九一點共享聚的駐村藝術家。他的繪畫創作常以情緒和記憶為主軸,藉由隨筆或者是塗鴉的方式傳達。尤其擅長用建築來探討人、心靈與空間的關聯,以各種童趣的物件融入在展覽中。

 

縱使已享有盛名,十幾年來,劉克峰還是在藝術界和建築界中,靠著毅力與熱情,不間斷地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探索著空間、歷史和人文的脈絡。



 

 

 

駐村主題:自強牌愛國健康中心 

 

尋找,一個烏托邦的世界,一種桃花源的可能。


「你自強嗎? 你愛國嗎? 你健康嗎?」對劉克峰來說這些字眼是在社會動盪不安下出現,人民被迫接受宣傳口號以求自強、以求愛國,心中卻也開始渴求一個「烏托邦世界」。《自強牌愛國健康中心》所傳達的是對歷史陣痛的反省、絕望;人民被治理下的蒙蔽、綁架;桃花源不是甜美結果,而是苦澀不已的人生。本次展出作品包含各建築模型、健身器材等,企圖以互動的方式讓民眾更融入展覽。展場是關於河流、海洋與島嶼的想像,每一個島嶼都是烏托邦。
 

六九一點 共享聚落_自強牌愛國健康中心_劉克峰

 

作品:〈樹葉人遊記〉

藝術家劉克峰正為大家介紹作品〈樹葉人遊記〉,其樹葉人構成的葉子正是來自園區的青楓樹。

 

 

 

自強牌愛國健康中心_六九一點共享聚落_劉克峰

 

作品:〈自強牌害自己不舒服〉

展覽中擺放許多健身器材,希望透過「強健體魄」的方式,讓民眾舒展筋骨,更能融入展覽。

 
 
 

 

駐村主題:純粹春分,應該夏至

 

純粹春分。日暝對分,白晝見長;心情個半,善惡不分


應該夏至。心黴中止,風颱出世;長長暑溽,涼心短短

 


 

六九一點共享聚落_劉克峰_純粹春分,應該夏至

 

左圖名:純粹春分(油畫,60F) │ 右圖名:應該夏至(油畫,60F)